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2022年残疾人事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9:42:33

微信图片_2022042915354916

  (本网讯  张艳芬)4月29日,江川区召开2022年残疾人事业工作会,总结回顾2021年全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22年残疾人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2021年,有6180名残疾人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51682人次残疾人享受困难生活补贴和重度护理补贴,204名困难残疾家庭学生及残疾学生得到扶持,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驶入“快车道”。要多措并举,全力完成2022年残疾人工作目标任务。要兜底线、织密网,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严格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加强“输血”培元与“造血”强身并重,提升特殊教育发展水平,提升残疾人文化水平和能力素质。要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残疾人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持续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努力让残疾人享有更好的康复服务,致力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生活质量。要拓领域、提层次,持续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全力推动残疾人文体事业综合全面发展,要深化作风建设,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残疾人。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2年残疾人工作。

  许泽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