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沿湖生态水稻种植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04-29 19:41:31

微信图片_202204291537032

  (本网讯  莫安歌)4月28日,江川区抢抓节令,拉开了星云湖流域生态水稻移栽工作的序幕。

  在宁海街道海浒社区的水稻田里,社区工作人员和村民有的忙着平整水田,有的忙着移栽水稻。社区党总支委员李源告诉记者,海浒社区属于星云湖沿湖种植区,为了削减农业面源污染,社区共计划移栽生态水稻148亩,并计划在稻田养鱼。

  海浒社区党总支委员 李源:在专家指导下,我们提前留出了养鱼的区域,我们将引进江川本土鱼种鲫鱼、鲤鱼、草鱼,进行养殖。

  据了解,今年江川区今年计划在星云湖沿湖区域种植生态水稻7000亩,重点为沿湖乡镇(街道)翠大线、大铁线、嵩玉线、晋思线以下至星云湖一级保护区以上坝区耕地,品种为楚粳28、楚稻1、 楚稻3、玉粳13、玉等优质水稻品种,同时推广“稻鱼共生”生态种植模式,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