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五一”小长假期间 江川以阴雨天气为主

发布时间:2022-04-29 19:40:26

微信图片_202204291536486

  (本网讯  李凌依)近期,江川天气晴朗,气温持续上升,很多市民已经穿上了夏装。不过,这样的晴好天气将暂别我们。记者从江川区气象台了解到,五一假期,江川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30日受西偏南气流影响,全区晴转多云,有短时阵雨,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5月1~2日受高空槽、切变和冷空气影响,将出现降水降温天气,全区阴有小到中雨,局地中到大雨,日最高气温将下降8~10℃,局地12℃以上;5月3~4日受残余冷空气影响,全区阴转多云,有短时阵雨,日最高气温缓慢回升。

  预计整个“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区累计降雨量5~20毫米,局地35毫米以上,天气利于近期农业生产和降低森林气象火险等级。

  江川区气象局副局长李兴珍:江川区气象台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节日期间天气整体不利于探亲访友和旅游出行,雨天路滑需注意交通安全;降雨可能伴随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