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9 19:40:15

微信图片_202204291536303

  (本网讯  陈然)4月28日,江川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一年人才强区工作。区委书记普光照强调,要不断拓宽工作视野,以爱才之心、识才之智,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普光照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和服务工作,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人才发展环境日益改善,各类人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但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人才总量不足、人才层次不高、人才结构不够合理、人才发展环境有待优化问题

  普光照要求,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人才工作放到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以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做好人才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才意识”,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转化为我区人才工作的具体实践。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强培养培训,提升育才水平坚持人尽其才,提高用才效能。要勇于开拓创新,拓宽引才渠道,完善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聚才环境

  普光照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为人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要进一步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保证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抓第一资源的主要责任,推动各项人才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凝聚工作合力研究制定人才规划纲要分工方案和详细实施计划,做到领导责任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工作力度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完善人才工作专项考核制度,确保人才工作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市委、区委联系专家张四春以及区教育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科技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