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开展“一进五清”主题党课宣讲

发布时间:2022-04-29 19:47:21

  为持续深化全民保护星云湖“一进五清”专项行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爱湖、护湖、治湖意识,4月29日,前卫镇邀请莽嘉慧、邓春元、林家宏一同讲授“一进五清”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聚焦“五个讲清”,以“一进五清”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星云湖流域种植正负面清单和禁限养区政策等方面为重点,号召党员干部群众要履行“谁污染、谁治理”的生态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湖泊保护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是每一位干部群众不可推卸的责任,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作出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引领作用,动员和带动群众做好河湖保护工作,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构建“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湖泊保护合力。

  前卫镇党政班子成员、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参加主题党课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