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玉溪市滇剧院“戏曲进乡村”活动走进前卫镇业家山、杨家咀

发布时间:2022-04-29 19:46:45

在江川区文化馆的协调配合下,4月26日、27日,玉溪市滇剧院分别到前卫镇业家山村、杨家咀村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滇剧,有两百多年历史,具有宝贵的文化价值。是由清朝时外乡人带来的秦腔、徽调等汇聚而成,并融入云南本地唱法,别具一格。又因保存了西南边境地区的历史文化资料,也被称作“滇粹”,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图片

本次活动为当地群众献上了市滇剧院优秀青年艺术人才精心排练的折子戏《夜奔》、《小宴》、《马前泼水·归家》、《武松杀嫂》。

图片

演出人员以雍容典雅的扮相、婉转圆润的行腔、铿锵有力的伴奏塑造了鲜活生动的形象,再现了跌宕起伏的故事,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喝彩声。

图片

活动中,演出人员邀请了对戏曲艺术兴趣浓厚的群众上场,手把手传授表演技艺,让大家零距离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通过艺术表演形式向广大群众传播了滇剧精粹,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对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图/文:杨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