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江川:修通致富路 彝族山区乡成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2-04-29 19:41:10

DJI_0857

  (本网讯  李丹)连通玉溪主城区和江川安化彝族乡的青云路于近期建成通车,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让安化彝族乡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在安化乡早谷田村委会烂泥箐村记者看到,沥青铺就的青云路公路穿山越岭,蜿蜒向玉溪主城区方向延伸,路面上的交通标示线清晰醒目,上下坡处分布有减速带。行驶车辆除了轿车和微型货车,就数摩托机车居多。

  机车爱好者 方明:这边的路路况比较好,路面比较平整,像我们骑机车或是开车上来,还是比较舒适的,沿途的风景也比较漂亮,这段时间我们的朋友圈和抖音都在发这条路,说这条路是网红打卡路。

  来自玉溪的王胜会告诉记者,她从朋友圈看到安化彝族乡烂泥箐的樱桃熟了,就约上全家,驱车由青云路来樱桃园游玩。

  游客 王胜会:我们是从玉溪来这里摘樱桃的,这条路比较好走,等下还要去找农家乐尝尝农家菜才回去。

  据悉,青云路起于玉溪市武警支队,止于江川区安化彝族乡烂泥箐村,路面宽6.5米,全长8.5公里,属于玉溪市龙马山重点火险区应急综合能力提升项目,是在原有森林防火通道的路基上投资4000多万元修建的,设有高位消防水池、消防管网、应急消防回车点、防火观测站(点)、供水管网等防灭火配套设施。

  安化乡武装部长 华辉:青云路的建成通车有利于安化彝族乡跟北山林场这一带近两万亩重点林区的守护,另外还推进了安化乡更快地融入城市发展这个步伐中,加快江川区和红塔区的红江一体化的融合发展。

  普平华是烂泥箐村的“包山”大户,包山面积3000亩,之前他捡的野生菌都是送到江川主城区售卖,现在青云路修通了,他打算今年把野生菌运去玉溪主城区销售。

  烂泥箐村民 普平华:那些山茅野菜头天摘好,从小路走,将近一个半小时才能坐到公交车,然后又要坐半把个小时公交车,一个单边就要两个多小时,现在方便了,通车后15分钟就可以从玉溪到这里。

  下一步,安化乡将充分发挥这条山区快速通道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发挥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和餐饮业,打造好山货交易市场,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带动山区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