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开展“一进五清”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09:42:14

   为持续深化全民保护星云湖“一进五清”专项行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全民爱湖、护湖、治湖意识,429日,区领导李忠海、杨辉、张曦到雄关乡开展“一进五清”主题党课宣讲活动。乡党政班子成员、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副主任、监委会主任共计35人参加,会议由陈宝林主持。

图片1

  张曦围绕“一进五清”主题,结合雄关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星云湖保护治理精神、“一进五清”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星云湖流域种植正负面清单和禁限养区政策、群众要履行“谁污染、谁治理”的生态责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

图片2

  会议指出,星云湖是我们的母亲河,绿色是我们最大的底色。一个干部就是一面旗帜,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效率,保持“不能等、零容忍、可持续”的姿态,进一步转变群众观念,让“谁受益谁保护、谁污染谁治理”的意识深入人心,积极推动“要我保护”转变为“我要保护”,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清理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村内沟塘坑渠、农业废弃物、河道、湿地、坝塘、湖面、湖岸、调蓄带中来,营造全民爱湖、全民护湖、全民治湖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攸关人类存续,生态文明,攸关人类发展。要激发思考,凝聚共识。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进千家万户,树立共治共享的理念,调度大家认识存在的问题,学会把握、学会思考、学会分析;要科学规划,绘就蓝图。结合“三房”拆除工作,着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科学划定绿化用地,从大处着眼,小处发展,打开格局,算好土地空间账,实现资源化利用;要群策群力,齐抓共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创新方式方法、健全长效机制,注重点面结合、标本兼治,更好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以实绩实效取信于民。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下一步,雄关乡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三房”拆除、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创文创卫等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价值导向,全面开展“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大力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星云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