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五一不打烊 工作不放松】雄关乡“五一”期间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09:41:14

  五一不休息,假期我在岗,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烤烟促栽、森林防火、征地等重点工作,雄关乡五一假期坚守在工作一线,全力以赴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快速推进,切实保障了辖区假期的平安、和谐、稳定。

  疫情防控不松懈。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雄关乡在主干道设防疫卡点1个,安排防疫人员按时、按点到岗,24小时坚守卡点,对进入检查站点的车辆、人员进行拦停排查,扫码亮码(即扫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测温、登记并逐一记录始入地和目的地,排查无异常方可通行,书记、乡长带头到各村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到位,进一步筑牢“安全墙”,提高常态化防控水平。五一期间排查车辆550辆,人员1000多人,未发现异常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05154217

  森林防火不马虎。五一来临,山区人流量骤增,当人们尽享假日快乐的时候,也会因为疏忽大意用火不慎,引发森林火灾。五一期间,雄关乡在所有进山路口都设立检查岗哨,加强森林防火巡查管护,林业站每天对辖区防火路入口等重要点位开展实地检查,并做好情况记录,切实提高各村森林防火工作重视程度。同时切实加强24小时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测火情动态,保障上下信息畅通和防火形势平稳,确保全乡“五一”节期间实现“零火灾”,全力保护雄关乡森林资源和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05154228

  征地工作不停歇。为确保雄关乡征地工作有序推进,雄关乡制定“五一”征地工作安排表,对未签字的农户及其基本情况进行了统计及问题分析,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安排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对农户开展征地政策宣传、签订同意书及征地测量等工作,依法依规协调推进征地工作,经过“五一”期间的努力,全乡征地工作按下了“快进键”。

微信图片_20220505154237

  烤烟促栽不懈怠。“五一”正值烤烟移栽的最佳时节,为保证烤烟品种纯度,切实提升烟叶质量,保障烟农长远利益和烤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雄关乡联合红塔集团、烟叶收购站走进田间地头,在“五一”期间对辖区内种植烟草的农民群众进行烤烟促栽工作,同时对非规品种的烟苗进行集中了专项清理整治,杜绝了种植非规品种的情况出现,为今年雄关乡烤烟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05154244

  此次“五一”,雄关乡选择坚守岗位,争当一线工作的“践行者”,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将奋斗不息、奉献不止的劳动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雄关乡基础建设增砖添瓦,贡献力量,谱写了新时代劳动者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