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2022年“文明讲堂”总堂第三期(人民法院专场)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06 09:33:06

微信图片_20220505153814

  本网讯(莫安歌)近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区人民法院、区委统战部承办的江川区2022年“文明讲堂”总堂第三期(人民法院专场)开讲。

微信图片_20220505153817

  本期讲堂的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同心共筑中国梦”,共设跳支舞、学楷模、诵经典、看视频、听讲座等8个环节。讲堂在安化乡董炳村少数民族志愿者带来的歌舞中拉开序幕。随后,播放视频《“农民院士”朱有勇: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带大家学习朱有勇院士带领培训农民种土豆卖土豆,默默无闻勤勤恳恳为现代农业作贡献的光荣事迹。在诵经典环节,志愿者诵读了《满江红》《从军行》,参加讲堂的全体人员共同诵读了《念奴娇.赤壁怀古》,从中体会传统文化的内涵。

  讲堂还播放了视频《习近平和各族人民在一起》,采用现场问答的方式为大家普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自信、民族文化等知识。

  为宣传好民族团结工作,讲堂还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呼吁大家用民族的眼光看待发展,推动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共同奋斗。

  讲堂上,全场齐唱《爱我中华》,参加讲堂的部分同志分享了收获和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