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4·23世界读书日∣“书韵飘香,传递文明力量——讲好滇中革命故事”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09:45:21

  最美人间四天,不负春光和时行。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鼓励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发现阅读的乐趣,营造书香氛围,弘扬传统文化,雄关乡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举行了以书韵飘香,传递文明力量——讲好滇中革命故事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

图片1

  活动中,我们的文化志愿者给大家分享了滇中护乡团的革命故事,娓娓动听地讲述了滇中护乡第十一团的诞生、解放朝阳乡、征粮剿匪等革命故事。一首诗歌朗诵《读中国》,读出了对祖国的自豪,读出了自己为国奋发的热情,传递了正能量。

图片2

  随后,大家纷纷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坐下来静心阅读,和同来参加活动的同伴们愉快地交流,大家相互推荐、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电影,一起分享知识大餐。我们还开展了一些小活动,鼓励大家把自己会的儿歌、小故事分享给大家,互相学习。此外,各村(社区)也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开展阅读活动,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图片3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让自己接触了更多种类的图书,扩展了阅读范围,还增加了好书的利用效率,使大家都有了读更多好书的机会。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大力弘扬“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思想观念,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好地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建设“一镇两园三区”新雄关提供精神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