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一进五清”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09:00:10

  本网讯(莫安歌 李凌依 张艳芬 李丹)连日来,江川区相继开展“一进五清”主题党课宣讲活动,持续深化全民保护星云湖“一进五清”专项行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全民爱湖、护湖、治湖意识。

江城

  在江城镇,宋成杰、刘麟分别结合江川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星云湖污染原因和多年来探索治理取得的成效。要求江城镇结合实际,充分发动政府、基层组织、社会组织、沿湖居民、妇联、学校等多方力量,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出去,让群众意识到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牢牢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新经济发展观,做到全民参与。作为星云湖保护治理的主要责任乡镇之一,江城镇要把抓好星云湖保护治理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念和具体行动结合起来,做到思想上有认识,行动上有实践。要把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结合起来,具体实践与“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共同发力,广泛发动基层群众力量,群策群力,履行好“谁污染、谁治理”的生态责任,切实做好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

雄关

  在雄关乡,李忠海、杨辉、张曦分别结合雄关乡实际,围绕为什么要开展“一进五清”专项行动、怎样贯彻落实“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开展“一进五清”专项行动要达到什么目的等内容进行了宣讲。要求雄关乡要立足实际,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更好地将“三房”拆除、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创文创卫等工作有机结合,引导发动干部群众形成保护星云湖、保护生态环境的理论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确保“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取得群众认同理解和支持配合,切实将“要我保护”转变为“我要保护”,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忠实践行者。要持续加强健康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农户门前“三包”、田前“三包”,使农村田园卫生洁净。要把培养典型示范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群众持续争创“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示范,推进美丽庭院、美丽村庄建设。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星云湖保护治理的时代重任,共同推进“一进五清”专项行动见实效。

  雄关乡上营村委会副主任 陶汝芳:下一步,我们党员干部必须积极参与,行动在前,开展好“三房”拆除工作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

星云

  在星云街道,魏榕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全民保护星云湖“一进五清”专项行动》为题,从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一进五清”专项行动的重要内涵、正确看待星云湖保护治理取得的成效及挑战、转变作风促实效深入推进“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四个方面展开宣讲。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历史厚度,听后备受教育、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今后要立足本职、狠抓落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切实把此次宣讲的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前卫

  在前卫镇,莽嘉慧、邓春元结合前卫镇实际,围绕开展“一进五清”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星云湖流域种植正负面清单和禁限养区政策、群众要履行“谁污染、谁治理”的生态责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主题宣讲,加深了对“一进五清”专项行动的认识,今后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爱湖、护湖、治湖意识。

  小街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张云柱:听了宣讲后我深受启发,下去后会召开会议逐级传达。小街河是星云湖主要入湖河道,具体如何来做,我认为第一要利用党员主题日活动,让党员参与进来,另外组织志愿者投入到这项工作中,第三全民动员,参与保护星云湖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