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青云山货街正式开街

发布时间:2022-05-07 08:59:04

DSC02852

  本网讯(杨聪明 李丹)江川区安化彝族乡早谷田村委会烂泥箐小组依托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绿色原生态农副产品优势,全力打造“青云山货街”,并于近日正式开街,将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进行集中展示销售,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DSC02919

  一大早,早谷田村委会文艺队的队员们身着彝族服饰,载歌载舞穿梭在青云山货街集市里,烂泥箐小组的村民们刚把蜂蜜、樱桃、干菌子、土鸡、土鸡蛋和各类野菜等土特产品摆放到各自的摊位上,便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挑选购买。

  顾客 陶有贵:今天和朋友来这里买了些蜂蜜、辣椒,都是本地的,质量非常好。

  顾客 景永华:我们今天是来买土鸡、土鸡蛋,货真的是好的,等下再买些蕨菜带回去。

  顾客 周洪明:来山上买就是图生态,都是生态菜就来采购些。

DSC02967

  村民白桂梅家的摊位前一直围满了人,不到一小时,就已经卖了五、六百元的山货。

  村民 白桂梅:辣椒卖16元,干茶豆卖6元,核桃卖5元,樱桃卖10元,全部都是我们自己生产的山货,人很多,很好卖的。

DSC02886

  据悉,青云山货街开街当天,共设置了40多个摊位,售卖的山货有近30种,除了各类传统特色产品外,梁王茶尖、干辣椒、蕨菜等也是交易市场上的“抢手货”。

  早谷田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代党柱:下一步我们还会增加摊位,发动老百姓都来参与,从这个周六、周日开始,以后每个周六、周日都赶集。

微信图片_20220506144629

  安化彝族乡地处山区,自然资源丰富,一直以来,原生态的绿色果蔬、家禽和腊肉等腌制品,虽然质量上乘,却苦于缺乏交易平台和信息通道,难于销售。借助青云路竣工通车,烂泥箐小组着力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产品牌”,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找准生态绿色定位,把村口樱桃基地旁的宽敞空地作为山货街选址,建起面积为3600平方米的“青云山货街”,积极为零散农户的“小产品”搭建产销渠道,让山货销售由零散转为规模。

  早谷田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代党柱:有专人管理,市场里卖的农副产品都是老百姓自己种的、养的,野菜是纯野生的。下一步我们要把市场价格亮出来,让来买山货的游客买到满意、放心的山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