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转作风 提效能 江川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发布时间:2022-05-07 16:59:30

  本网讯(李林涛) 2021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江川区各级各部门转作风、提效能,倾情倾力厚植企业发展沃土,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7亿元2020增长9.1%

微信图片_20220507144200

  云南嘉科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玉溪高新区龙泉片区,是一家以生产各类彩印包装箱、包装盒为主的外来企业,2019年4月入驻以来,园区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很快在这里扎下了根。

  云南嘉科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荣 :办土地证我们平常时间基本上要三四个月,但是在龙泉园区和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帮助下,我们只花了短短三天时间。我觉得我们去政府这边办事,给我自身的感觉,就像回到家里面去办事。 

  江川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黄华平: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针对入园项目,我们是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然后一抓到底,主动上门服务,确保入园项目成功落户园区,入园项目顺利推进,在建项目早日投产,投产的企业项目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07144237

  倾情倾力厚植企业发展沃土也让“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云南腾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入驻龙泉片区的第一家企业,自2013年入驻龙泉片区以来,公司不断完善产业链,加速数字化工厂建设,打造整机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配套产业链。目前公司向国内外装备制造市场提供中、高端产品1万多种,高精度印刷机齿轮质量、市场全国占有率第一,印刷机齿轮实现国内中高端市场客户占有率达70%以上。

  云南腾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艳春 :明年我们逐步把整个大件加工的短板补起来,形成整个数控机床全产业链的功能部件,从零件部件,到一台整机的全产业链的生产能力。 

   2021年下半年以来,江川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成立了新能源新材料及高端装备制造、精细磷化工、绿色食品加工、现代物流、绿色优质烟叶、花卉、纸制品加工、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制造、绿色建材、康养文旅、有色稀贵金属及金属制造11个产业链专班并实体化运行。同时,全力服务好11个产业链,在项目落地、运营、投产全过程中当好店小二急郎中,助力企业在江川生根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跨越发展。转的是作风,见的是成效。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5769万元,同比增长5.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7%在全市排名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