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作风革命|江川区第一幼儿园后操场完成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2022-05-07 17:00:14

一幼改造 (13)

  本网讯(李丹)今年以来,江川区第一幼儿园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为契机,咬定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对园区后操场进行升级改造,幼儿园颜值功能得到双提升。

  上午10点半,正值区第一幼儿园的幼儿户外活动时间,在后操场上,各年级的萌娃们有的在钻山洞,有的在攀爬……

一幼改造 (11)

  中四班 曹轩诚:我喜欢这个攀爬架,因为它有吸引力。

  中四班 张亦湉:今天我们钻了山洞、打了仗,还爬了山坡,太好玩了。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区域原先是一条40米长的锈蚀花架长廊,设备陈旧、地面坑洼。今年寒假期间,区第一幼儿园以“亲近自然,快乐成长”作为课程游戏化户外场地改造设计的主题,投资56万元,在原有场地种植草皮、铺设透水砖、栽种乔木、搭建菜地等,并因地制宜进行巧妙设计,修建了玻璃栈道、玻璃围栏、攀爬架、树屋、山洞、溜索等设施,建成环廊课程区、树屋课程区,山坡探索区三个区域,面积约783平方米,给校园赋予了新活力。

一幼改造 (12)

  教师 张云琪:孩子们可以在高空栈道上感受空间的感觉,在围栏上面进行自由地写生,可以通过溜索锻炼孩子的上肢力量,还可以在树屋上攀爬,锻炼孩子身体协调性和四肢能力,我们的草地是真草地,孩子们可以亲近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野趣。

  除了户外活动区域,区第一幼儿园还同步对教室的地面进行翻新改造,为每个幼儿配备儿童床,满足幼儿自主自在地生活、学习和成长。

一幼改造 (8)

  江川区第一幼儿园园长 师玉萍:在面积有限的户外场地上进行结构合理的规划与设计改造,让孩子们去探索、去发现大自然中的奥秘,让环境成为更适合孩子生长的物理空间、心理空间和精神空间,保证教育的合理性,让孩子们积极、主动、创造地学习,促进孩子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