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五一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22-05-07 16:56:25

  为迎接五一节的到来,江城镇社工站为留守儿童准备了丰盛的“节日盛宴”。

图片1

  202251日,江城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走进大地村委会,开展“助童助老·朝暮温暖行”——儿童情感支持小组活动,让留守儿童一起触摸五一,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

  整队,出发!

微信图片_20220507154556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进行。上午,社工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户外实践多肉种植活动,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增强动手能力,体验种植的乐趣。种植活动结束后,社工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美味的午餐,饭后,孩子们当起了小小保洁员,都自发地一起帮忙收拾起来,扫地的扫地、洗碗的洗碗,大家七手八脚,一会就收拾地洁净如初。休息片刻,社工带领着孩子们来到“儿童之家”,与孩子们一同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中,如:搭积木、打桌球、荡秋千最后,孩子们拿起画笔,用线条和色彩描绘出一幅幅美好的画面,孩子们还敞开心扉,主动分享了“五·一”的收获:“虽然这个五一节,爸爸妈妈没有回来,但是有叔叔阿姨的陪伴,我一点儿也不孤单”,“很开心能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认识了很多小朋友,学会了很多技能,非常感谢叔叔阿姨的陪伴”

图片2

  精彩的活动,亲切的话语,特别的关爱,让留守儿童亲近了自然,学会了生活技能,感受到了社工们的温暖与关爱,让他们在成长道路上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