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小小一张“网”织出美丽下高桥

发布时间:2022-05-07 00:00:00

   江川区前卫镇下高桥小组以深入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为基础,全面推进“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有效促进乡村和谐稳定和乡风文明水平提升。

图片
图片

  走进下高桥小组,道路开阔,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小广场的墙上张贴着“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体系的内容。据小街村党总支副书记吉崇斌介绍,下高桥以村民为小组创建网格,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为网格长,下设副网格长、中心片区中心户长,每个中心片区中心户长独立建一个微信群,分管8-15户农户,由此形成“网格长包组、副网格长包联、中心户长包户”的管理体系,推动环境卫生联治、疫情防控联抓、社情民间联排、矛盾纠纷化解等“十联”工作落实到户。

图片
图片

  为了带动村民增收,下高桥小组引进诚协电子科技(玉溪)有限责任公司,在网格中心户长的推荐下,部分村民到该电子厂上班,既照顾了家庭,又提高了收入。

  前卫镇综治中心 袁琳:

  电子厂是2020年引进的,为群众每年劳务增收70万元,为集体增收近2万元,吸引了下高桥50多人就业,其中有8人是建档立卡户。

图片
图片

  据了解

  自开展“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以来,前卫镇结合本镇实际,选取下高桥小组和八亩心小组作为试点,推动网格内联户治理有效开展,做到小事一格解决、大事全网联动,并逐步向前卫镇其他小组推广,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

  前卫镇副镇长、派出所所长 杨洋:

  我们以试点为引领,首先打造好下高桥和八亩心两个小组的试点工作,之后总结好的工作经验,逐步在有条件的小组和村(社区)开展, 最终实现全镇覆盖。

  @全媒体记者:莫安歌 史敏正 来源:江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