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10:07:43

自建房 (1)

  本网讯(莫安歌)5月7日,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江川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涉及公共安全的自建房。建立专项整治领导机制,严格落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坚持行业管理部门既要管行业、也要管安全。要全面分类整治,逐户逐栋排查,“一栋一策”整改。严厉打击危及建筑安全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设计施工队伍、房屋鉴定机构和从业人员监管。要抓紧推进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主动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城市火灾防治等工作,坚决扭转事故多发局面。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全局,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持“两个至上”,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做到排查要细、处置要快、整治要严、工作要实,坚决打好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统筹抓好城市消防等领域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决策部署上来,建立工作专班,健全排查整治工作组织架构,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迅速有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突出重点、分类施策,聚焦排查城郊接合部、菜市场周边、医院周边等经营性自建房聚集地,依法依规分别采取措施,将问题彻底整治到位。要做好政策宣传、安全教育和群众工作,积极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随后,江川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现场部署会,要求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对经营性自建房及此前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范围之外的自建房,要进行全面彻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要立即停业,并及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坚决防止倒塌等事故发生。各相关单位要建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安全的工作机制,及时制定出台相关落实措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到位、人员配置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龚文勇、杨象云、许泽玺在江川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