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10:05:15

精神文明

  本网讯(杨秋娅)5月7日,江川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总结2021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区委副书记宋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完成首年测评任务,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江川区共有省市区级文明村镇33个、文明单位47个、文明校园24个、文明家庭15个,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三区一城”发展定位,通过构建体系、盘活资源、丰富内涵、完善机制,统筹推进学习宣传理论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创新开展文明创建等工作,真正做到阵地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聚焦主题主线,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打造实践品牌,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档升级,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2022年全面提升”工作目标,补短板,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升。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行动上要再落实,思想上要再重视,组织上要再统筹,凝聚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玉溪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命名玉溪市江川区第十一届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第三届文明校园的通报》和《关于命名2021 年—2022年新时代江川好少年的通报》。

  龚文勇、杨象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