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10:04:05

  本网讯(杨秋娅)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扎实推进,5月7日,江川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推进 (3)

推进 (2)

推进 (5)

  当天,区委副书记宋成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榕分别率队深入安居小区、兴福村镇银行、星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街市场、老街兴农贸市场、明珠路、龙泉路、湖滨路、仁和街等地现场观摩,由各网格、责任单位对照创建标准分析查找问题,区领导、区创文办督导组进行点评,营造互学互促、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推进 (4)

  随后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指出,过去一年,江川举全区之力,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创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今年以来,出现了部分部门和单位对创文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解决问题见子打子、举一反三不到位等问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以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推动江川区创文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生态环境治“污”、公共服务治“差”、农村创建治“弱”、小区院楼治“杂”、集贸市场治“乱”等问题开展工作,坚持对照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逐条落实,确保实地测评达标。各责任单位要客观、全面、按时开展网报工作,涉及的图片、材料做到不弄虚作假,让档案资料经得起细查,确保网上申报达标。要大力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做真做实入户走访工作,让问卷调查经得起细问,确保问卷调查合标。

  会议要求,要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充分认识江川区在创文工作中的优势和短板,坚定信心和决心,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要树立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的问题意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能简单泛化,说而不改,做到对标对表找问题、落细落小找问题、聚焦短板找问题。要树立蛇打七寸,靶向发力的导向意识,突出创建重点,紧扣得分要点,破解工作难点。要树立实绩实效、常态长效的意识,将自查自评机制与联动整改机制相结合,确保问题不反弹。要树立落地有声,抓铁有痕的责任意识,形成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人人有责任的工作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玉溪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玉溪市江川区关于建立健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的通知》作了说明。

  龚文勇、杨象云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