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全链条卷烟制假团伙

发布时间:2022-05-10 09:58:23

卷烟制假 (2)

  本网讯(吉桂琼)近日,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在市局经侦支队和江川区烟草专卖局的配合下,辗转江川、通海、华宁等地,成功打掉一个集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卷烟制假团伙。

  记者在公安机关存放制假设备和缴获烟丝的库房看到:卷烟过滤管、切烟机、烘干机、打包机、卷烟器等制假设备以及价值30多万元的烟丝均已登记封存。

  据介绍,2022年1月下旬,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有一团伙在通海、华宁和江川进行烟叶非法买卖加工,严重破坏了烟草专卖市场秩序。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侦查打击工作部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过连续三个月的蹲守跟踪摸排,专案组民警掌握了该团伙的人员结构及加工烟叶的具体位置。2022年4月21日,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专案组兵分三路果断出击,同时对嫌疑人在江川、通海、华宁等地的烟叶囤积窝点和加工点发起收网行动,在通海县当场抓获以岳某某为首的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烟丝860公斤,切烟机和烘干机各1台。在江川区抓获涉嫌非法买卖烟叶的中间商李某及其下家张某,在华宁县抓获涉嫌制售卷烟的陈某某,并在其养猪厂内查获烟丝1020公斤、卷烟器44台、过滤管95盒。

  为了实现全链条打击,办案民警持续奋战,于2022年4月25日在江川辖区内抓获非法贩卖烟叶的赵某,在赵某家中查获初烤烟叶2650公斤,烟包4470公斤,烟梗1080公斤和液压打包机1台。至此,一个潜藏在江川、通海、华宁三个县区的卷烟制假团伙被彻底铲除。

  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杨瑜灿:此案的成功查办,打击了烟草贩卖团伙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烟草行业的秩序。

  经审讯,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对各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查明,2021年以来,赵某从烟农手中收购烟叶卖给岳某某,岳某某负责将烟叶加工成烟丝后再卖给中间商李某,李某向陈某某和张某供应烟丝,陈某某和张某将烟丝加工成成品卷烟后在网上售卖。

  目前,8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