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树莓成熟上市

发布时间:2022-05-11 08:52:32

树莓 (3)

树莓 (1)

  本网讯(莫安歌)眼下又到了树莓成熟季,九溪镇树莓基地迎来了又一个丰收年。

  记者在中营村的树莓种植基地看到,连片的树莓枝头挂满了殷红的以及成熟后油黑发亮的果实。正在基地里采摘树莓的果农刘兰芬告诉记者,树莓颜色的深浅程度决定着树莓的成熟度,熟透的树莓乌黑个大,甜味足、果味正,嚼过后,齿颊留香、回味无穷。她家于2016年从北京农科院引进树莓幼苗进行种植,6年来,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果实质量也在逐年提升。近两年,除了收购商上门收购外,她家的树莓在江川本地也有了不少回头客。

  刘兰芬家的树莓基地共种植了7亩树莓,每年五月至次年一月底都是盛果期,第一茬果实可达1500到1700公斤,按照近年来的市场收购价,树莓种植每年都为她带来一笔可观的经济收入。

  树莓种植户 刘兰芬:今年的树莓口感比去年好,因为我们管理成本投入比往年高,今年看来产量可以比往年高点,收入预计还可以。

  刘兰芬介绍,由于保存时间较短,为了让消费者吃到最新鲜的树莓,他们每天都会到基地里采摘树莓供给收购商,有时也会有游客来采摘,入园采摘价格为每市斤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