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二幼开展劳动技能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7:22:56

二幼 (2)

二幼 (3)

  本网讯(赖晓琪)为了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体验劳动的乐趣,近日,江川区第二幼儿园开展劳动技能活动。

  在二幼的生活馆,中六班的老师、家长与孩子们正在一起体验制作傣族手抓饭的乐趣。食材有新鲜的番茄、黄瓜,以及小朋友们提前用植物染过色的米饭,还有家长做的菠萝饭、薯条、烤肉等。小朋友们穿着围裙,戴着厨师帽、手套,在老师的指导下切水果,并把准备好的食材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式摆放在芭蕉叶上。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一顿“傣族手抓饭大餐”在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完成了。

   中六班班主任白向霞告诉记者,江川区第二幼儿园生活馆是学校教学课程的一个延伸活动基地。生活馆配备了家里常用的家用电器和餐具。

  中六班班主任 白向霞:在这里,可以让幼儿亲身体验日常生活的情景,提高幼儿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对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劳动技能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劳动兴趣和独立能力,而且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取得劳动成果的快乐,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和赞许。

  家长张志伟: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感慨万千,曾经我们家里小公主、小少爷,从以前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转变到现在的生活基本能自理,他们学会了切菜、洗菜、切水果、洗水果,让我们家长感觉到非常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