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家长读“报”活动 家园互动促进幼儿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6:00

家长读报 (1)

家长读报 (2)

家长读报 (4)

  本网讯(陆燕)江川区第一幼儿园利用家长开放日开展读“报”活动,邀请家长参观记录幼儿学习成长过程的“儿童海报”,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幼儿园对孩子的教育理念。

  记者在区第一幼儿园看到,参加活动的家长在接受工作人员扫码测温后有序进入校园。学校老师以年级为单位对家长进行分组,随后带领家长分别参观所在年级各个班级的“儿童海报”。在小一班教室里,老师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一块以种子为主题的海报,详细讲述了孩子们在对植物的种子产生兴趣后,如何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对身边的各种植物种子进行收集和研究的过程。家长们被一幅幅生动形象记录幼儿学习成长过程的海报所吸引,通过老师的讲解,他们真切了解到孩子积极参与活动的过程,感受到了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教学新理念。

  小二班幼儿家长 刘雪琴:今天主要是来参观幼儿园每个班级的活动版块,根据每个班级不同的情况他们都有自己的特色主题。通过这次参观,我们一方面可以和老师一起对孩子进行一个同步的教育,一方面对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教育成长的环境有了一个了解,对家长来说是比较放心的。

  据介绍,江川区第一幼儿园的“儿童海报”由老师引导幼儿共同创作完成,包括“班本课程海报”、“文化海报”、“游戏海报”三大类,各班级围绕孩子的兴趣点选择适合的海报内容进行教学,“儿童海报”也成为了体现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理念的重要教学资源。此次家长开放日读“报”活动每个班级邀请了10名家长参加,活动旨在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家长了解,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目的。

  江川区第一幼儿园副园长 杨玉红:通过此次开放活动,我们向家长宣传了新的教育观,让家长了解了孩子在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同时也了解了我们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到了家园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