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中华文化边疆行——走进玉溪系列文化活动调研组到江川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3 08:52:22

中华文化边疆行 (2)

中华文化边疆行 (4)

   本网讯(李凌依)5月11日,云南省文史研究馆组成调研组到江川开展“中华文化边疆行——走进玉溪系列”文化活动专题调研。

  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榕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唐淮源将军纪念馆、曲焕章故居和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了解唐淮源将军戎马一生的光辉业绩和白药文化、青铜文化的保护利用情况,并到三皇寺和湖滨公园码头,就江川“三房”拆、退、管、用工作、“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和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江川区在推进文化繁荣和文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江川区进一步深挖当地特色文化的丰富内涵,探索开发更多“文化+”新模式和新路径,助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华文化边疆行”系列文化活动,是云南省文史研究馆筹划和努力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旨在发挥文史研究馆学者、艺术家荟萃的优势,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下乡、文化扶贫、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促进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