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7 11:54:36

区政府理论中心组

  本网讯(陈然)5月12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会议传达了《“十四五”国家安全生产规划》、2022年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观看了四川关州“1.12”水电站事故警示教育片。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安全生产15条措施,参加集中学习的部分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是指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狠下功夫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牢记今天的隐患就是明天的事故,及时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盯死问题隐患整改,堵住漏洞、补齐短板、形成闭环。

  会议强调,区政府领导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组织、指导协调分管领域和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承担起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分析研判本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尽快牵头开展专项督查检查,确保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和班子其他成员要参照省市区,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工作机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监督管理职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应急、农业、水利、交通等部门要时刻做好应对准备;要持续推进行业领域治理,盯紧盯死盯牢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薄弱环节,细化措施,严格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确保全面排查到位,不留盲区、死角;要严密防范森林火灾,从源头压实监管责任,加强监测巡护,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做好火情处置准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遇有火情安全高效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彭安富、龚文勇、许泽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