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11:54:11

党的建设

  本网讯(李凌依)5月12日,江川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全面发展进步。

  区委书记普光照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建引领不断深化、各项工作不断进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区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面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真改实改、改出成效、推动工作。

  普光照要求,要理论武装环环紧扣、氛围营造聚力聚势、成果转化常态长效,以浓厚氛围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要深化细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党建引领星云湖保护治理,将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锚定目标、“挂图作战”、压实责任,深化“四级联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要坚持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一线监督管理干部、一线鼓励激励干部的“三个一线”工作要求,健全完善“激励+约束、保护+惩处、容错+问责、底线+标杆”机制,着力建设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要强化监督、创新监督、精准监督,严格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紧守牢阵地,建好管好用好各类平台阵地,把党的建设质量体现在凝民心聚共识上。

  普光照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以思想的解放推动作风的根本转变,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起来,将敢闯敢试、勇于担当的斗志扬起来,以作风效能革命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党建带群建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玉溪市江川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玉溪市江川区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区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

  宋成杰、郭玉、梁晓杰、魏榕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