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罗再年:三尺讲台展风采 初心如磐育壮苗

发布时间:2022-05-17 11:52:45

f901e645ba21c85a4cba43159c719b57

ead6623790b67627bad96bba51ac6997

  本网讯(陈然)江川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孕育出了众多先进人物和优秀家庭,罗再年和她的家庭,就是其中的代表。

  罗再年和丈夫王秀云均是人民教师,从教三十年来,夫妻二人甘为“孺子牛”,悉心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新时代幼苗,今年被省级单位推荐评选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罗再年从23岁开始任小学校长以来,一干就是24年。她把学校看作自己的家,把教职工当做自己的亲人,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用责任心、爱心和真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

  石岩哨小学教师 张晓月:我们罗老师是一个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老师,一直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心中的一个标杆。

  丈夫王秀云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教学技能,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受到学生的爱戴,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夫妻俩不仅注重学校教育,也注重家庭教育,他们以身作则,诠释着“翰墨飘香溢家园,家国情怀系心间。责任担当落身肩,刻苦努力永不懈”的良好家风。女儿王溪兰,从小受父母言传身教的影响,学习认真踏实、勤奋刻苦,自小表现突出,品学兼优,如今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攻读生命科学与医学博士学位。

  “心若向阳,无畏成败;轻安喜乐,次第花开”这是罗再年家庭向前迈进的精神动力。罗再年表示,他们一家人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互敬互助,同心同力,为江川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罗再年:教由心生,教学相长,站在三尺讲台上和孩子们相处是我最幸福的时刻,教子有方、家庭和睦、家风传承是我生活中最坚定的步伐,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必将让“最美家庭”的美誉名副其实,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