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7 17:37:25

微信图片_20220517144535

  (本网讯  李凌依)5月13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江川区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党的全面领导最高政治原则,全面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社会主义民主的科学内涵,把牢把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定位要求来开展人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加快法治玉溪建设、助推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树牢大局观念,紧扣中心发挥好监督“利剑”作用,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在倾力服务玉溪高质量发展上做示范;要强化法治思维,维护好宪法法律的权威,推动高质量立法,加强对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监督,在推进法治玉溪建设上强担当;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强化“双联系”工作服务保障,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求实效;要聚焦“四个机关”建设,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要加快推进制度机制创新,营造更好的人大履职环境和条件。要加大对县乡人大工作的支持力度,夯实县乡基层人大工作基础。

  宋成杰、陈挺等在江川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