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举办第一期“星云大讲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7 17:37:54

微信图片_202205171445223

  (本网讯  莫安歌)5月13日,江川区举办第一期“星云大讲堂” 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区委书记普光照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以“星云大讲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为起点,切实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任务、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坚定信念、努力奋进,以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和实际工作成效为建设“三区一城”新江川贡献更多力量。

  普光照在开班动员讲话中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干部们讲述了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要有抓好经济工作的素质和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好地在工作岗位上出色地做好各项工作。

  普光照指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适应当前发展形势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江川改革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举措。近年来,江川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但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相比,仍然存在结构不合理、专业化水平不高、本领不适应等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关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及时解决与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推动江川实现高质量发展。

  普光照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强能力、更实作风抓好经济工作。要善于从政治视角看经济问题,善于从政治高度做经济工作。要自觉强化“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思想观念,勇于尽责,敢于担难。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加强经济、金融、管理、科技、历史等知识的学习,厚植文化底蕴,提升专业素养,争当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谋发展有思路、解难题有办法、抓改革有实招。要坚持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加强调查研究,在发展中综合考虑政治和经济、现实和历史、物质和文化、发展和民生、资源和生态等多方面因素,慎重决策、慎重用权。要自觉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坚决抵制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追求实实在在的投入,实现实实在在的增长、实实在在的发展。

  普光照强调,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切实加强工作的主动性。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狠抓落实,把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贯彻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用实干和实绩彰显应有的担当。要进一步树牢公仆心,履职为民,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需要的事情做起。要进一步把牢生命线,干净干事,强化政德修养,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切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区委副书记宋成杰主持培训。

  此次培训就“GDP 核算”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