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大街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2:36:13

微信图片_202205181444186

  (本网讯  张艳芬)近日,大街小学联合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交警大队民警正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校的学生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文明交通知识。为了让孩子们对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有更深刻的体会,在学校老师和交警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走上街头、站到红绿灯旁当起了交通指挥员和文明交通宣传员,对不戴头盔、电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并发放宣传单。

  学生 张景渊:我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比如三轮车不能载人,非机动车必须走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载人必须戴好头盔。今后我会督促我的家人及亲戚朋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据了解,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呼吁师生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和垂范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

  大街小学教师 马岚:大街小学携手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树立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思想,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文明出行的践行者。今后我们会通过我们的公众号和各种宣传渠道,加大宣传,让学生、家长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