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2:39:05

微信图片_202205191441506

  (本网讯  陈然)为加强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保护工作,5月18日,玉溪市关工委联合江川区关工委到安化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安化中心小学赠送了教学用具,向2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发放了慰问金,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玉溪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李海燕为孩子们进行了“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知识”宣讲,通过提问交流、看视频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认识青春期、如何保护自己、预防性侵害等知识,让孩子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关爱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