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雄关乡下营村抢抓农时,267亩水稻移栽忙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6:09

  眼下正值水稻移栽农忙时节,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放水、犁田、插秧的忙碌身影。近日,走进雄关乡下营村波光粼粼的水田在阳光照射下美轮美奂,当地民众正抢抓农时,农机手熟练操作机械在田里进行翻耕、平整作业,10多分钟就完成一块水田翻耕,不仅省时省力,还降低了农户的种植成本村民正规范整齐地移栽秧苗,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图片1

  据了解,雄关乡2022年土地治理项目预计可种植水稻面积267亩,预计产生指标收益1529.32万元。范围包括下营村委会下营、中营、毡帽村、杨柳坝4个小组共计187户农户。

图片2

  目前,雄关乡水稻种植各项工作正快速有序推进中,党员干部、农技干部驻扎一线,适时了解耕种进度,及时解决耕种难题,精准指导生产,为粮食增产增收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图片3

  下一步,雄关乡将加大农技推广宣传力度,针对全274稻田,组织技术干部到田间地头,进行病虫害防治、水肥等管理,加大农机手培训,对水稻移栽进行跟踪式服务,顺利完成水稻移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