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曝光台|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0:49

微信图片_20220520151431

  (本网讯  陈然)随着交通工具的多样化,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交通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并非偶然,部分市民思想麻痹、安全意识淡薄是酿成惨剧的主要原因之一。为引导广大摩托车以及电动车驾乘人员遵章守法,安全文明骑行。记者对部分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曝光。

  5月19日中午12点,记者在浪广路检察院路段进行拍摄,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发现了多起不文明交通行为。

  一男子骑摩托车未按规定悬挂牌照,交警将其拦下,口头警告后,责令其尽快悬挂牌照。

  一女子骑摩托车经过,交警询问后发现其没有摩托车驾照,交警当场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责令其尽快申领驾驶证,并耐心解答了申领驾驶证的流程。

  采访拍摄过程中记者发现,多名骑乘人员虽戴着头盔,但没有将头盔的卡扣扣好,同样存在一定隐患,交警耐心劝导每一名骑乘人员,提醒他们戴好安全头盔。

  除了非机动车骑乘人员,交警也对经过的机动车驾驶人员是否系安全带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