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举行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婚姻登记颁证大厅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4 08:56:37

微信图片_20220523145932

  (本网讯   张艳芬)5月20日,江川区举行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婚姻登记颁证大厅启用仪式。

  会议指出,今年是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收官之年,推进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载体,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抓村规民约完善,以自治促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工作推进。要抓控辍保学措施,以教育促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工作推进。要抓非法务工整治,以规范促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工作推进。要抓违法婚育预防,以法治促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工作推进。要抓婚姻登记管理,以服务促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工作推进。抓健康婚育普及,以宣传促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工作推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进一步增强做好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工作的凝聚力、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切实加强工作责任压实、基层组织作用、宣传引导工作、工作联动结合,奋力推动婚育新风和婚俗改革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副区长龚文勇参加会议,并宣布江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颁证大厅正式启用。

  区民政局、区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区妇联围绕《玉溪市江川区开展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婚俗文化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