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历练成长 不负芳华——前卫中心小学教师参加市级学科带头人培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24 00:00:00

   研修培训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加油站”,为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的教师队伍,前卫中心小学范谷芬、李江玲老师于2022年5月16日至20日参加玉溪市“5123XE”教师培养工程市级学科带头人培训。为期五天的封闭式培训,聆听九位专家、名师的专题讲座。每位专家丰富的知识内涵、精湛的理论阐述、鲜活的教育案例浸润教师的心田。此次研修培训高定位、高质量、高规格,每位教师学理论、提素质、强能力。      范谷芬的培训感言:每一次培训,就是一场美丽的蜕变,经历“化蛹成碟”的过程。东华小学书记潘萍老师说:“没有辛苦,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成长。”我们每天“品尝”着专家的“饕餮盛宴”,站在名师的肩膀上成长。石梦媛校长告诉我们,要做好职业规划,把自己的职业当作事业来做,做一个学习型、科研型的教师,在科研上要深耕细研,在学科上要带好头。

  李江玲的培训感言:培训学习是短暂的,给我们的记忆和思考却是永恒的。培训过程中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感受到了任重且道远。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律自强,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成为优秀的学习型教师,培养出一群更优秀的孩子。努力担负起学科带头人的职责,树立学科带头人的形象,在新一轮课程改革中真正起到辐射、引领作用。

  范谷芬老师代表江川组作《如何做好一名学科带头人》主题发言:学科带头人只是一种称号,它赋予我们的是一种责任,一种动力。我们要树立“一个意识”即学习意识;提升“两种素养”即理论素养和专业素养;立足“三个带”即带师德、带学科、带团队;争做“四有好老师”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