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与法相伴 健康成长——玉溪市人民检察院志愿者活动走进江川区前卫镇后卫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5-24 00:00:00

  玉溪市人民检察院立足职能,联动玉溪市妇联,到江川区偏远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暨检察开放日活动,以促进校园安全建设,提高学生法治意识,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做到刚性,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于2022年5月20日下午到江川区前卫镇后卫中心小学开展了相关的法制宣讲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3人,政治部5人,市妇联1人,江川区检察院1人,江川区教育体育局3人。

  讲解现场由市检察院安排4名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与未成年人的关系》的宣传册(约3000余册),并向江川区后卫中心小学赠予市检察院组织录制的“与法相伴,健康成长”法治进校园系列讲座视频光碟(约8份)

  在讲座中陈璐讲师通过视频和模拟生动、具体的案例向广大师生揭示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它不仅扰乱了违法犯罪者和受害者正常的生活、学习秩序,而且扰乱了公共秩序,破坏了社会的稳定,给自身及其家庭带来不幸。

  这次“法制进校园”活动,对学生进行了法制教育,极大地增强学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使学生能够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不受侵犯,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在校园内的发生,使学生的法律意识更强,能够运用法律去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知法、懂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