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09:16:08

微信图片_20220524145000

  本网讯(赖晓琪)5月23日,代理区长王晋主持召开江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听取我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凝心聚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强大合力,共同铸牢我区疫情防控防线。要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继续加大入(返)江川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力度,督促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大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力度,强化防疫队伍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核酸检测人员能力,做好核酸检测质控,切实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524144928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完善安全生产治理机制,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督导检查,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细查严改,确保零风险零隐患。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亲自督导、靠前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找隐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花功夫、下力气,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安全生产一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重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要领导赴玉溪现场调研“三湖”保护治理工作精神及市委“三湖”治理保护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及耕地保护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