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喜迎二十大 中华文化边疆行专家学者走进江川

发布时间:2022-05-25 17:24:00

微信图片_202205251507511

  (本网讯  赖晓琪)5月24日,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专家学者调研组到江川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中华文化边疆行——走进玉溪系列”文化活动专题调研。

  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栋,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魏榕,副区长龚文勇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唐淮源将军纪念馆、曲焕章故居。在唐淮源将军纪念馆,调研组专家学者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历史遗存文字资料、老照片、影视资料、留存的唐公祠碑匾和征集的抗战军事相关遗物的展陈等,感受唐淮源将军戎马一生、慷慨赴国难的壮烈忠贞精神。在曲焕章故居,专家学者们听取了云南白药创始人曲焕章创业、救死扶伤的故事,了解其跌宕起伏的一生。随后,调研组专家学者一行还来到九溪镇矣文村,了解该村创建民族团结示范村的相关情况。专家学者们认为,中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发展等政策的落地,让彝族村寨的经济社会等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通过调研,专家学者们对江川区在推进文化繁荣和文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江川区进一步深挖江川特色文化的丰富内涵,探索开发更多“文化+”新模式和新路径,助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