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09:12:15

微信图片_202205261517532

  (本网讯  吉桂琼)为更好地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维护信访秩序,近日,江川区信访局联合星云街道、宁海街道和区司法局开展以“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为主题的《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简明扼要的标语、设置图文并茂的展板、发放内容翔实的读本、提供专业的讲解,向群众详细介绍《信访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引导大家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区信访局局长 张新荣 今天的宣传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掌握信访工作条例,让群众遇到事情的时候知道该找哪级反映、该找哪个部门反映,从而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

  据悉,自5月1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以来,江川区把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任务,并纳入各级党员干部教学培训内容,推动其全面准确掌握《信访工作条例》新规定新要求。同时,通过现场集中宣讲、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单位活动,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