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城镇侯家沟村:火龙珠上市 花农走出红火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05-27 09:14:40

微信图片_202205261520597

  (本网讯  陆燕)近期,江川区江城镇侯家沟村种植的火龙珠迎来采收季,一颗颗鲜红似火的果子点缀在黄花绿叶间,成为当地花农红火生活的生动注脚。

    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张家头小组村民陈子丽今年栽种了5亩火龙珠。眼下正值火龙珠的成熟采摘高峰期,一大早,她就在自家田里忙碌着,用剪刀把生长成熟的火龙珠从根部剪断,去掉枝干上的叶片后,再一捆捆装进车里。陈子丽告诉记者,这些火龙珠采摘后便陆续运往昆明斗南花市销售,目前已售出1吨左右,今年的售价在每公斤5元到18元之间。

    种植户 陈子丽:从2017年到现在我栽了5年了,今年卖了10多次了,最高卖到每公斤17元和18元。

    据了解,火龙珠是从金丝桃属植物中培育出来的一种观赏性植物,成熟的果子鲜红圆润、小巧可爱,常用作切果或观花,在鲜花市场上作为装饰花搭配出售,颇为抢眼,效益也较为可观,种植的农户逐渐增多。

    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周德营村民小组村民徐春香栽种火龙珠4年多了,从最初的尝试栽种到如今成为行家里手。徐春香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栽种火龙珠,是因为栽种成本较低,加上当地适宜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和种植其他农作物相比,火龙珠在生长过程中不需要过多的浇水和施肥,管理比较方便,占用的时间也相对较少,栽种火龙珠的同时还可以腾出时间来从事其它工作。

    种植户 徐春香:它主要是省水省化肥,另一方面可以用空余的时间做其他事情,产值也可以。

    近年来,江城镇积极支持和引导当地农户根据市场优化调整种植结构,火龙珠种植已成为侯家沟村委会的特色产业。目前,全村已有50多户村民种植火龙珠,种植面积近130亩,年产值达4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