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飞线入地” 城市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2-05-27 17:25:19

微信图片_20220527145102

  (本网讯  莫安歌)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优化人居环境,解决城区空中缆线线路杂乱以及乱拉乱设、飞线充电等问题,排除安全隐患,5月26日,江川区开展“飞线入地”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空中缆线整齐规范。

  日前,记者在宝凤路看到,交警在路口设置了临时警戒线,提醒过往车辆绕道行驶,行人注意安全,多家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对宝凤路沿路楼栋外部和空中的线缆进行捋顺、捆扎和剪除,并迅速清理。整治后,宝凤路上空变得整洁清爽,美观安全。

  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江川区分公司副经理 张亚南: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电力等部门用两天时间对宁海路宝凤路空中飞线全部清理,下一步打算对兴江路,景新路做清理,6月底以前文祥片区连片改造入地工作要全部做完。

  开展“飞线入地”专项整治是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举措,也是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现实需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2021年以来江川区共埋设强电管90000多米,弱电管80000多米。

  江川区住建局副局长 胡军伟:通过城市更新以后,我们所有城市主要道路地下管道都已经埋设好了,强电管道弱电管道都已经同步建设完成,开展飞线入地可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保证居民使用安全,提升城市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