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三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17:24:42

微信图片_202205271451341

  (本网讯  陈然)5月26日,区委书记普光照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53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基层党建、领导联系乡镇(街道)制度、村集体经济项目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硏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党组织,要关心、支持青年工作,努力培养更多优秀青年。

  会议进行了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及警示教育。会议强调,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是党员干部自身的思想、党性出了问题,要深入学习党规党纪,仔细对照,认真笃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会议审议了《玉溪市江川区区级领导联系乡镇(街道)工作制度(试行)(送审稿)》《关于2021年度全区目标任务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送审稿》《2022 年一季度“双比双通报”情况(送审稿)》《玉溪市江川区“找短板、固底板、扬优势、促提升”推进基层党建“四级联创”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及配套文件。会议要求,区级领导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指导督促工作,耐心细致了解情况,敢于批评,善于批评,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并做好后期的跟进督察,扎实做好基层一线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及“四位一体”项目情况,研究了区政府党组提请的有关事项,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听取了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九届委员会5年工作情况汇报、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区水利局党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送审稿)》,研究了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推荐提名人选、关于补选区三届人大代表及召开玉溪市江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审议了《2022年玉溪市江川区“扫黄打非”工作方案(送审稿)、《2022年玉溪市江川区宣传思想工作要点(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