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城镇祁家营村:姜柄瓜成熟上市 喜迎丰收村民乐

发布时间:2022-05-31 17:37:02

江城镇祁家营村:姜柄瓜上市 硕果丰收村民乐2

  本网讯(陆燕)近日,江川区江城镇祁家营村委会栽种的姜柄瓜相继成熟上市,村民们喜迎丰收。

江城镇祁家营村:姜柄瓜上市 硕果丰收村民乐5

  记者在祁家营村委会火烧凹村民小组看到,黄绿相间的瓜田里,一个个形态饱满、色泽鲜亮的姜柄瓜掩映在茂盛的瓜叶下,十分诱人。村民黄宝柱正在自家瓜地里采摘成熟的姜柄瓜,采摘后用瓜叶包裹起来,准备运到村里的收购点售卖。黄宝柱告诉记者,他栽种姜柄瓜多年,今年家里的5亩地都用来栽种姜柄瓜,看着逐渐成熟的姜柄瓜,他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村民 黄宝柱:我栽种姜柄瓜10多年了,因为我们这个地方的土壤和气候特别适宜,栽出来的姜柄瓜口感相当好,细腻、好吃、香脆,在市场上特别受欢迎。栽种姜柄瓜(收入)还是理想的。

江城镇祁家营村:姜柄瓜上市 硕果丰收村民乐1

  祁家营村委会火烧凹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贾兴祥告诉记者,五月份是姜柄瓜的上市季节,外面的收购商每天早晚都会到村委会收购农户刚刚采摘好的姜柄瓜,最多的时候每天可以收购6吨左右。记者在村委会的收购点看到,瓜农们把刚刚采摘的姜柄瓜从背篓里取出来,放到地秤上称好,交给收购商。收购商杨燕芹告诉记者,今年姜柄瓜的收购价格每公斤3.5元左右,每次能收购1吨多,收购后将运往昆明呈贡销售。

  收购商 杨燕芹:我们来火烧凹村民小组收购姜柄瓜5年多了,他们这里的姜柄瓜瓜形好、颜色好,味道也比别处的好,(顾客)吃过都会再来购买。

江城镇祁家营村:姜柄瓜上市 硕果丰收村民乐3

  据了解,祁家营村委会栽种姜柄瓜已有20多年的历史,得益于适宜的土壤和气候,这里产出的姜柄瓜备受消费者好评。近年来,祁家营村委会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引导和支持农户栽种姜柄瓜。

  祁家营村委会火烧凹村党支部书记 贾兴祥:为了支持农户种植姜柄瓜,村委会修建了一个500立方米的高位水池,水源点的沟渠也全部贯通。同时我们也对外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更多的人到我们这个地方收购姜柄瓜。

  据了解,目前,祁家营村委会有100多户农户栽种姜柄瓜,栽种面积已达200多亩,产值达100多万元,姜柄瓜种植已成为该村委会的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