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新时代玉溪好少年赵亮:品学兼优 热心公益

发布时间:2022-05-31 17:23:28

新时代玉溪好少年赵亮:品学兼优 热心公益

  本网讯(陈然)赵亮是江川区江城镇江城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生长在唐淮源故乡的赵亮,从小就树立了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远大理想保驾护航。

  2020年,赵亮被挑选为江川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唐淮源将军纪念馆的志愿讲解员,为参观者做了多次精彩讲解,把唐淮源将军慷慨赴国难的事迹分享给了更多的人。正是这样一个充满自信,具有爱国情怀的阳光男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少先队员的使命和责任,为胸前的红领巾,做出了生动的注解,2022年被新时代玉溪好少年。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赵亮热爱阅读,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他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上下五千年》、少年版《史记》、《第二次世界大战全史》、《兵器知识》等书籍。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了他的写作水平,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并多次获得读书小博士、小小读书家,优秀学生、三好学生等荣誉。

  在父母和老师的教导下,他始终坚持在外要乐于助人,在家要孝顺父母,在学校要敬重师长团结同学,在生活上要勤俭节约。他的良好品德也影响着身边的同学。

  学生 高智慧:赵亮人很好,他经常帮助我们。平时上课也会积极回答问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是实现自己崇高的理想保证,这是他经常跟同学们说的话。这个言出必行,说到做到的好孩子多次在江川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组织的足球专业培训中获得优秀学员。

  赵亮班主任 赵洁:赵亮稳重、踏实,能很好地遵守校规校纪,有较强的集体观念,作为班干部,能很好地完成各种任务,是一个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

  赵亮还是一个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孩子,走在路上,他都会主动捡起垃圾,不仅自己坚持这样做,还动员同学和家人一起保护环境卫生。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他多次到敬老院给爷爷奶奶打扫卫生、讲故事、唱歌,给老人送去关爱和问候,在每次“献爱心”活动中,他总是积极地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

  赵亮说,他会在老师和父母的教导下,和着阳光,伴着雨露,快乐成长。

  赵亮: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