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玉溪市花灯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江川区后卫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5-31 09:00:0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戏曲精华,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提升学校的美育水平。2022年5月30日上午玉溪市花灯剧院的艺术家们走进后卫中心小学,为后卫中心小学师生献上了一场丰盛的传统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220601145956

  六年级全体师生汇聚一堂,共同品味传统文化瑰宝带来的无穷魅力。

  演出在热闹欢快的花灯小戏《闹菜园》中拉开了序幕,演员们精致的戏曲妆容,优美的唱腔和“崴步”,惟妙惟肖的表演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玉溪市花灯剧院的高娜老师介绍:“玉溪花灯戏注重的是载歌载舞的艺术表现形式,民间有‘无崴不成灯'的说法”。随后高老师现场教学生“崴花灯”,高老师从握扇、开扇及怎样“崴”花灯等动作作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导,在她的指导下,学生很快领略了“崴花灯”的技巧。

  最后,艺术家们为大家表演了花灯歌舞《虞美韵》。《虞美韵》是以玉溪花灯音乐五大调之一的“虞美情”为音乐基础,在变奏中加以戏曲元素进行改编的,优美的旋律,加上花灯舞蹈的崴动及花扇的变化,舞姿翩翩,美轮美奂、彷若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