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游泳课“游进”小学课堂

发布时间:2022-06-01 15:30:00

江川:游泳课“游进”小学课堂

  本网讯(杨秋娅)为深入推进教体融合,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自救技能,近年来,龙街中心小学及下属四所完小将课堂向游泳馆延伸,实现了游泳课进小学课堂。

  日前,记者在位于江城镇温泉村的中小学生游泳训练点看到,教练员为西河小学的同学们讲解游泳动作要领,指导他们开展热身训练,随后同学们到更衣室换上游泳装备,领取救生圈后开始下水练习游泳。

  学生 陆亭西:游泳是学生必备的生存技能,学习游泳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加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更磨练了我们的意志。

  据了解,温泉中小学生游泳训练点引用的是温泉村地下的温泉水,常年保持适宜水温。龙街中心小学及下属四所完小共有31个班、895名学生,每周每班安排两课时约90分钟的游泳课。学校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每堂课都安排了专业游泳教练、班主任和随队老师予以陪护。

江川:游泳课“游进”小学课堂2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龙街中心小学游泳队的孩子们获得了不少游泳奖项,在2021年玉溪市青少年(学生)游泳比赛中荣获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龙街中心小学教务副主任 赵晨晰:游泳是学校生命教育的第一课,我校切实将学游泳和防溺水有机结合,有效减少了溺水事件的发生。游泳也是一项较好的体育运动项目,一个班的学生在一起学游泳,这样的集体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团结向上。

  目前,除龙街中心小学外,后卫中心小学、江城中心小学也逐步开设了游泳训练课,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参加游泳运动,在掌握生存技能的同时锻炼了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