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安化乡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01 16:28:34

安化乡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演练

  本网讯(莫安歌)为进一步提高对洪涝、山洪等自然灾害事件的防范和处置能力,加强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作战水平,5月31日,安化乡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近几天连续降雨和当天强降雨,安化乡安化社区双坝水库水位超过最高水位线,可能发生溃坝、洪涝等问题。据气象预报,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险情直接威胁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警报声拉响,演练正式开始。

安化乡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演练2

  上午9时,安化乡抗洪抢险指挥部办公室接到双坝水库巡库员报告险情,随后立即组织召开防汛指挥部应急指挥会议,安排部署抗洪抢险任务。此次抗洪抢险共设置综合协调、水情监测、应急抢险、转移安置、医疗救护、交通管制等8个小组,各抢险分组接到防汛指挥部命令后,迅速开展了灾害点灾情处置、交通管制、转移低洼地危险区群众等抢险保障科目演练,经过近两小时的“激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村民 陈冲祥:通过这次演练,让我们懂得遇到灾情该从哪里撤,撤退到哪里,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化乡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演练1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安化乡领导干部的防汛抗洪救灾指挥决策和社会动员能力,提升了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夯实了防灾抗灾救灾工作基础。

  安化乡武装部长 华辉:今天早上我们安化乡共计115人参加了应急抢险演练,通过这次演练让我们这支应急抢险队伍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员编组、职责定位,在面对险情灾情时更加快速有效进行灾情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