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抓好烤烟中耕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01 16:27:47

江川区抓好烤烟中耕管理4

  本网讯(赖晓琪)近期,江川区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广大烟农科学做好烤烟田间管理,确保烟叶质量安全和烟区生态可持续发展。

江川区抓好烤烟中耕管理2

  在海浒社区古城小组的烟田里记者看到,经过雨水浸润,成片的烤烟长势良好,村民们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烟田进行除草、提沟、培土等工作。

  区烟草产业服务中心产业发展股股长 高妹:现在全区的烤烟已经进入中耕管理阶段,在烤烟移栽30-35天左右就组织烟农进行中耕管理,主要是除草、提沟、培土,促进烤烟根系的发育和烟株生长,提沟培土以后沟深要求达到35公分以上。

  今年,江川区把烤烟种植比较集中的村寨分为8个片区,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手把手”的技术指导,促进烤烟生产全面提质升级。目前,全区烤烟生产已进入中耕管理阶段,主要开展提沟培土、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据了解,今年市级下达江川区烤烟指导性种植面积为8.09万亩,计划烟叶收购量为1105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