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1 16:27:20

江川区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网讯(陈然)5月31日,江川区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进一步推进落实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位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坚持儿童优先、儿童权益最大化原则,始终把保障好、教育好未成年人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部门积极履职、认真工作,未保委办公室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保障了全区未成年人的生存、发展、健康等权利,工作成效明显,主要表现为:未成年人基本生活保障制度落实落地,未成年人的健康和教育情况不断改善改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基础日趋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推进有力有序,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未成年人的关爱政策建立健全。

江川区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认真检视,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依法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保障未成年人受教育权利,加快健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制,持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用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全力分类保障困境儿童6个方面工作的落实,以新思路、新举措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将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关怀转化为工作成效,推进我区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续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聚焦统筹,构建强力有效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要担当作为,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本行政区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突出问题。要发挥政策合力和联动效应,认真抓好本部门本系统职责任务的落实,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协同的工作局面。要培厚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关爱服务、临时监护等能力,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最后一公里”问题。要传播好社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副区长龚文勇出席会议。